close

 我的溫柔男友變暴躁老公了

是的,這是我最大的感受之一了。和老公在國外很早就認識,我們都是基督徒也在同一所大學讀書,大二時才開始交往,從認識到現在已經超過14年,對他了解的程度或許不雅於自己吧! 也不是所有的改變都是負面,先來看看再說吧!

(1)脾氣

老公以前一直是個溫柔沒有火爆脾氣的人,對家人對朋友都一樣,脾氣暴躁實在跟他連不上關係。婚後可能朝夕相處難免會鬥嘴,但有了小孩後轉變就比較大,尤其是這一年,兩個小孩一個四歲一個快兩歲,正好是探索與模仿的階段,禮讓兩個字完全不存在,輪流也很不甘心,失控最在行,惹的媽媽脾氣變暴躁,爸爸也沒好到哪裡去。有時爸爸兇的程度連媽媽我都嚇一大跳,心想: 「這是我老公嗎? 我們都不是聾子有需要這麼大聲嗎?

(2)身材

老公身材的轉變難道跟我的手藝愈來愈好有關係? 哈哈。婚前的身材就中等一般,沒有六塊肌也沒有二頭肌,我並不介意,但婚後連那肚子上僅有的一塊肌也逐漸變成游泳圈了,這我有點介意,當然是為了他的健康著想。

(3)禮物

以前生日都會精心準備一下禮物,記得他有一次甚至還親自下廚做海鮮大餐幫我慶生。婚後感覺到在慶生這方面變的很隨興,每次出去吃一頓飯然後說祝我生日快樂就解決了。沒有買禮物也沒有買蛋糕(有時蛋糕還是餐廳贈送的)。反倒是女兒的生日他每年一定會在生日當天準備一個蛋糕,這是什麼差別待遇阿? 你只認識她四年耶! 你認識我多少年了? (怎麼感覺好像在抱怨小三?)

(4)開人玩笑

婚前還是男友時,他很少在我面前開我玩笑,常說好聽的話,婚後似乎危機解除,想說啥就說啥,有一次我剪短頭髮回家他一看,說我怎麼剪了「一頂安全帽」阿? 後來我想說不好看那就去染個髮好了,他竟說那也是「換了顏色的安全帽」阿! 當下真的覺得他皮癢,不會安慰老娘就算了竟然還損我!

(5)天天通電話變沒話說

可以說的不可以說的、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完了,認識14年之後也不是相敬如「冰」,只是工作了一整天超過12小時回到家又累又餓,也聊不到幾句話。

(6)主動規劃旅行變被動

以前他除了準時上下班之外也沒有其他副業或雜事,所以計畫旅行都是他在安排打點,而且規劃的非常之「充實」,我常說跟他去旅行簡直比平常還忙還累。而且我們都是自助旅行,不是吃好睡好有車接送,每天是靠著兩隻腳走遍()異鄉嘗遍小吃,真是健康又充滿驚奇的減肥方式。

(7)婚前覺得他是值得學習的人婚後發現只是一個大孩子

會嫁給他當然因為他有符合我期盼中白馬王子的形象(我以為)。雖然不是金城武,也不是王力宏這樣的大帥哥,但他為人正直善良、行事作風腳踏實地,性格穩重又內斂(和都教授好像),加上專業的律師工作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人,很期待和他共組一個家庭。但婚後的生活讓彼此的大小優缺點全都擺在眼前,才發現他怎麼這個也不懂、那個也不會、這個常識沒有、那個常識也沒有,很多事還要我教他,跟一個大孩子沒兩樣。

 

不過,老公結婚後也為我做了很大的改變讓我感動。他放棄穩定高薪的工作和家人朋友,毅然決然的陪我回來台灣打拼,在台灣的薪水遠低於從前,現在又多兩個小孩要養,這些生活壓力他一個人扛下,沒有催促我趕快回職場分擔他的擔子,只說時間過的很快,如果我要做就要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他的薪水扣掉房租、保險費、電話費和一些雜費剩下的全交給我,雖然不多但那是他所有的所有,真的挺感動的。我們也會吵架,婚後其實很常吵,吵架時不免說了些傷人的話,但事過境遷我們都原諒彼此,因為生氣時的氣話不能拿來證明對方愛不愛你,珍不珍惜你。有時想想,一個人心平氣和的時候都有可能說錯話,詞不達意,更何況是一個人在火氣大心情不佳的時候脫口而出的氣話呢?

最後,我想對老公說的是: 「老公謝謝你為這個家的付出,你辛苦了,我也希望你的理想能實現,但看著你每天加班熬夜的樣子還是會擔心你的健康,所以請你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們這輩子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一起牽手陪著孩子走。」

 

n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