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每天都過著緊張忙碌的生活所以都沒有時間更新......

其實也沒什麼好緊張的, 但是我第一次在國中代課教英文, 而且帶的還是國一的新生, 所以可能很多的未知而感到很緊張吧!
現在發現他們這些小朋友挺可愛的, 沒有想像中的難教, 只是話多了一點, 不過這也很正常阿~

因為是代暑假的英文課又兼任導師, 我希望盡量不要給他們壓力, 而是培養他們對學習的興趣, 台灣的孩子真的很可憐, 暑假還要上學, 尤其是國二國三開始都是全天的, 這樣根本沒有暑假嘛! 小孩子就應該讓他們快快樂樂的成長而不是一直上課連放鬆的機會都沒有! 就算有也少的可憐!

所以有機會我就會帶他們玩玩遊戲, 看看影片, 到操場走走, 或是前陣子他們想看日全蝕, 我就挪出一點上課的時間帶他們去看, 不但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象而且大家都很高興! 

最近看了一些以北歐教育為材題的書,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真的可以嘗試著改變, 人家北歐學生上課時數少, 上班工作時數少, 但整體競爭力一點都不輸給亞洲國家,  而且重點是他們很快樂!!

這些小朋友以後都是我們國家和社會的棟樑, 如何教育出一群快樂上進有創意的學生難道不比課業上的名列前茅重要嗎?? 就算孩子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 出了社會誰理你第一名阿? 想想看人際關係, 領導力, 創意和其他學校沒教的東西是不是最後決定勝負的關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